原标题:去年安徽37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新华网合肥1月30日电(李东标)在1月30日举行的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武说,安徽省检察机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去年共有37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

  陈武作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去年安徽省检察机关扎实开展不起诉权行使、检察人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等7个专项整治,及时刹住不正、不廉之风。出台《安徽省检察官惩戒工作办法(试行)》,22名检察官依规退出员额,为检察权规范运行带上“紧箍咒”。

  与此同时,安徽省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减存量、遏增量,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包括省检察院机关5人在内的37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同比下降61.7%。

  此外,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还制定上级院党组对下级院党组政治监督工作办法,实现上级院“一把手”对下级院“一把手”政治监督谈话全覆盖,把管检治检压力层层传导至“神经末梢”。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行使。”陈武表示,安徽检察机关将始终牢记人民检察院的“人民性”,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自觉在监督下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