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纪委监委多项举措落实“双清”任务

  为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自八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移交问题线索大清零“双清”活动开展伊始,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日常监督职能,多措并举,迅速采取实际行动,督促各联系单位针对八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积极转化整改成果,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整合资源、建立台账,做到监督有数。针对参与八届市委巡察监督联系单位,及时建立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台账,对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认真梳理排查,摸清底数,优先办理。同时,召开联系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联席会议,对各派驻(出)机构的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进行统一梳理和调度。打破固有纪检监察人员划分限定,整合力量,对于难度大、阻力强的案件线索,采取提级督办、领办,集中一切优势资源,全力保证移交问题线索办结到位、实现零存量。

  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做到监督有效。为进一步了解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市纪委监委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强化落实,防止拖延应付、虚假整改。同时,为帮助被巡察党组织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摸清症结、解决实际困难,近期,市纪委监委对相山经济开发区、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目前较难整改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特别是对应收款项清理、公司清算等问题的整改情况听取了汇报。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巡察反馈尚未完成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责任到人,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并提出统筹协调、及时催要、法律诉讼等意见建议,有效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深入性、实效性。

  强化问题导向,跟踪督导,做到监督有力。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坚持向各被监督单位传导巡察是政治体检,既是发现病灶、找出问题的必要手段,又是开出良方、指明方向的重要途径,帮助各监督联系单位树立“全面认领、坚决整改、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的思想理念。同时,注重加强对问题整改、问题线索处置的跟踪督促和指导督导,促使各监督联系单位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去,真正转化整改成果,确保每个反馈问题都是政治必答题,做到问题答完整、答到位。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