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人大代表朱红英建议:公交站名 及时修改

  作为合肥市蜀山区的一名街道工作人员,省人大代表朱红英常年扎根在基层群众中,听民声、汇民意,了解他们对城市建设发展等与民生相关的呼声,同时,在调研中也充分关注民生话题。今年省“两会”上,朱红英带来了多条建议,其中,她建议尽快修改名不副实的公交站名称,同时,针对冬季供气缺口大的困境,建议提升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

  “合肥望江西路边上的‘合肥西站’已改名‘蜀山东站’,但附近的公交车站名称还是‘火车西站’,乘客容易和清溪路在建的‘新合肥西站’混淆。”朱红英说,她在调研中发现,在合肥这种现象存在比较多。她还举例说,合肥桐城路与望江路交口,南北两侧公交站名称为“桐江饭店”。但是“桐江饭店”已经不复存在,原来的酒店大楼已改作他用,在“桐江饭店”公交站停靠的公交车,有19路、120路、117路、163路、150路、108路,“实际该处名称改为‘省儿童医院’更为适宜”。“建议我省各地市交通管理部门和公交运营企业,对当地不合时宜的公交站点进行梳理,尤其是一些开行多年的老线路重点检查,对于与现实情况不符合的名称,按照轻重缓急,加快修改进度。”

  “冬季寒冷,因为供暖,以及家庭日用需求旺盛,合肥天然气供应有较大缺口。”朱红英说,今年冬季降温来得迅猛,合肥市采暖用户用气量快速增长,天然气冬季供应规模不断扩大,淡旺季供气峰谷差进一步拉大。她建议推动调峰用户发展,提升天然气调峰能力。建议推动输气干管网建设,提升城市保障能力。尽快推动滨海线安徽段建设,并争取滨海线的供应向安徽省倾斜,加快建设全省天然气骨干高压管线的建设进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文/摄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