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排查火灾风险隐患,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并抽调全市防火战训业务骨干,邀请消防设施、电气安全等领域专家组建技术服务专家团队,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把脉问诊”。

  1月26日—27日,检查组先后来到海心沙广场、万达广场开展检查。期间,检查组对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从消防管理、消防设施、建筑防火、灭火救援、电气安全等方面分组逐层逐户开展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分组巡查、模拟拉动、实操测试、随机提问等方式,紧盯单位重点部位、突出风险和关键环节,全面掌握单位自主管理、中介维保、集团管理、初起火灾扑救、灭火救援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部分消防设施损坏、管理制度未落实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向单位管理人现场指出了相关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汇总归纳,提出合理的整改性意见,帮扶单位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清单,切实提升单位抵御火灾风险能力。(吴狄)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