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5后老师考前做PPT鼓励学生

本报抖音视频截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本报抖音视频截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考试,你准备好了吗?关于考试,答题卡上记得填写好自己的名字和考号,切记考号不要写成了QQ号;对于考试,不是为了打败别人,是为了成就自己……”1月25日,阜阳市成效中学八年级5班屏幕上,播放着这样一段幽默而温馨的PPT。除了文字内容,还有一个个调皮的表情包,逗得在场学生哈哈大笑。

  这段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网友热议。本报抖音官方号上点赞量更是高达32.3万。很多网友评论:“看出来了,老师很有趣,也很有心,这个班的孩子是幸运的;这个原创老师一定很招同学喜欢……”

  创作PPT的是该校八年级5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史梦云。在期末考试前一天,她用这种方式给学生解压、打气,想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会刷抖音,还会刷表情包等,我就想用这种方式给他们鼓励。”史梦云说,这个PPT她花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制作。因为学期末工作任务比较重,她只有中午或晚上下班后才能抽出空。前期要先把文字整理好,还要找好比较符合的表情包。经过多次修改后,才有了比较满意的版本呈现在学生面前。

  1995年出生的史梦云2019年毕业,同年进入成效中学工作。刚工作时,恰逢学校招选班主任,她觉得只有当过班主任的教学生涯才是完整的、丰富多彩的,于是报了名,从此开始了班主任生涯。当年,她成了七年级5班学生的大家长。“成才不是唯一,成人才是关键!”史梦云说,她希望学生学会感恩,要有爱心和担当。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