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哪些人需要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要积极扩大检测范围,全力排查风险隐患。

  (1)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包括8类: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

  (2)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确定和动态调整优先检测人群。

  (3)加强公众监测预警。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定期对普通人群进行抽样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好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工作。

  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检测能力,确定并动态调整检测策略和人群范围。作为普通公众,应当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既是保护自己和家人,也是保护大家的健康。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