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上去可能是别人丢弃的旧包,里面有重要证件和现金……

  1月27日,记者自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环卫工人付梦霞在进行环卫作业时捡到一个黑色背带包,里面放有贵重物品,设法找到失主并归还后,失主当场感动落泪。这也是付梦霞20余年环卫生涯中,第七八次拾金不昧。

  据悉,当日上午7点,环卫工人付梦霞正在合肥市梨花巷和红星路口保洁,清扫过程中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背包,包包看上去比较老旧,心想可能是别人丢弃不要的旧包了。上前拾起时发现,背包沉甸甸的,打开一看,里面东西还真不少,仅现金就有一千多元,包里还有身份证、记事本、老年卡和几串钥匙。看到包里东西这么多,付梦霞首先联系上了当班班长,并仔细翻查包内物品,找寻失主的联系方式。

  之后,付梦霞打开包内的一个记事本,发现失主应该是一名商户,本子上记满了收支账目,同时也翻查到了许多电话号码。根据记事本上的号码,付梦霞及时联系上了失主。原来,失主姓张,今年70岁了,是商之都附近的一名蔬菜商贩,骑车拉运货物时,背包不慎掉落到了地上。“我心里急坏了,背包里面有重要证件还有家门钥匙,我一直在回忆早上送货时的场景,完全没注意到背包是什么时候掉落的,便沿着早上送货的路径一直在寻找,以为已经被人捡走再也找不回来了。”失主张女士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抹去眼角的泪水,“十分感谢付大姐拾金不昧将背包还回来,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据了解,付梦霞自1996年从事一线环卫保洁工作以来,期间捡到过七八次路边遗失的钱包等物品,价值最高的一次是2019年10月,包里有两部苹果手机,现金两千多元,里面还有发票等其他物品,总价值估计在两万元左右。“捡到物品后就是觉着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从来没想过要占为己有,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社会,看到市民们的笑容是我工作最大的意义。”付梦霞说道。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