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凰城社区:家门口的公园 提升居民幸福感

  漫步在凤凰城湖滨公园,青草茵茵、绿树掩映、道路平坦,亭台楼阁交相呼应……随着凤凰城社区环湖路绿化改造工程的完成,居民们在家门口感受到了别样的幸福。

  山东大爷陈传山是位老党员,他告诉记者,由于子女在芜湖工作,2009年他便搬到了凤凰城小区,这一住就是十多年。“刚建成的湖滨公园也曾风景秀丽、环境整洁,是大家伙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但到了2018年左右,由于疏于管理,连路面都变得坑坑洼洼,每逢下雨天,都不想出门……”据陈大爷回忆,年久失修的湖滨公园,路面早已坑洼不平,绿化带更是被车辆碾轧得面目全非,除此之外,公园路灯时常不亮,也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面对群众呼声,2018年,凤凰城社区召开了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大会,对大家反应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2019年,凤凰城社区环湖路绿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环湖路绿化改造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改造和绿化改造两大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凤凰城社区党委书记褚明说。

  2020年,环湖路绿化改造工程完工,更换了健身器材、加铺了绿道、修复了湖边围栏和路灯……公园面貌焕然一新。“现在漂漂亮亮的,住在凤凰城社区令我感觉非常舒适,心情也好,实实在在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指数!”陈大爷笑着说。

  赏心悦目的公园美景离不开精心管护。凤凰城社区党委书记褚明表示,目前除了安排物业公司进行日常清理维护外,部分道路还安装了违停监控摄像头,有效遏制了车辆乱停乱放、毁绿停车等行为。

  全媒体记者:翟婉倩 俞冰清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