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路客运确保除夕旅客不滞留

  2021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启,在公路方面,我市相关客运公司坚持防疫客运运营两手抓,一方面,组织运营客车1300辆投入春运(含班线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班线车),座位数4万个,日发1800班次,预计日发客流量约3万人次。运泰城际公交今年春运拟投入车辆149辆,座位数4076个,日发745个班次,预计将日发旅客1.8万人次。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运泰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春运因疫情影响,客流呈现错时错峰出行的特点。这是城际公交运营的第一个春运,短途客流可能会增多。在确保正常班次运力的基础上,该公司将安排应急运力应对突发客流,确保大年三十各汽车站、各线路上不滞留旅客。特别是要确保末班发车时间,相关负责人坚持到最后一班车、最后一名旅客上车。同时,做好农村客运班车和城际公交的运营,充分发挥智能调度作用,重点关注重要集镇和高峰客流的运力组织,合理调度,满足广大群众节日期间返乡团聚、赶集购物、探亲访友的需求。杜绝不能保证发车时间的预售车票。

  近期,安全防疫是重中之重。运泰客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春运期间,严格落实消毒通风要求,特别是对公共部位等进行预防性消毒,确保实施频次和效果。同时,要求各客运站要积极推广联网售票服务,引导旅客采用线上办理方式,减少排队购票人数,避免区域人员聚集。强化客运站内客流疏导组织,有序疏导乘客分散候车和排队登车,加强乘客提示,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一线站务员、驾乘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操作规程要求。坚决做到不扫码不进出站、不量体温不进出站、不戴口罩不进出站;车辆不消毒不发车、不通风不发车;旅客不戴口罩不上车。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