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份就医“指南”请多了解

  针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全市各家医院都已行动起来,相继发布了一些就医相关的指南和通告,记者也进行了部分摘选与整理。

  市一院

  门诊由医院1号门进入;急诊由医院1号门进入左转至急诊大厅。第一住院部由医院1号、3号门进入,至住院部大厅,疫情期间第二住院部大门关闭,由第一住院部入口至三楼,遵指示牌从连廊进入。

  入院所有人员均需正确佩戴口罩,在医院各防控卡点按照要求测温、安康码合格后方可进入。发热门诊位于2号楼一楼,实行闭环管理。所有进入的患者,必须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血常规检测,必要时可完善胸部CT、抗体检查,待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离开发热门诊。

  所有急诊患者均需经过急诊预检分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在入口处均需经过体温检测、核验安康码等。急危重患者在做好院感防护措施情况下,在急诊抢救缓冲区进行救治,救治的同时完善各项防控措施。

  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在入院前均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原则上不允许陪护,重症病区、感染病区禁止陪护。经主治医师确定需陪护的,严格执行“一床一陪”制度,陪护证不得借给他人使用。

  市二院

  所有病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取消住院探视,建议患者及家人通过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探视慰问。除急诊外,所有预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方可办理入院手续。患者病情确需陪护时,固定一人;如需更换陪护人员,拟更换的人员需预先做好核酸检测,并在病区登记备案。所有病区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

  市中医医院

  常规保留2个进出口通道,均在九华南路上。进入门诊人员需从门诊预检分诊进行筛查,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测体温。独立的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其中成人发热门诊位于门诊楼一楼,儿童发热门诊位于门诊二楼,实行闭环管理。

  门诊全面实行预约挂号制度,老年人等不会网上预约的群体,可采取现场预约、亲友代办等方式。 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诊一患”,患者根据叫号凭“绿码”、流调表有序进入诊室,配合门诊医生完成电子流调,否则医生不予接诊。陪护人员非必要情况不进入诊室。 患者住院期间,提倡不陪护,确需陪护,应严格执行“一床一陪”制。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患者凭腕带进出病区,陪护人员持陪护证进出病区。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

  医院在2号楼入口处设置3个进入通道,其余住院部楼宇设置单个进入通道。所有进入人员均需正确佩戴口罩;检查患者及其陪同人员凭检查单+安康码+测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仅限1位家属陪同,住院患者本人凭腕带进入。

  门诊推行全员预约挂号,实名制就诊,完成安康码核验、体温检测、手消毒后方可进入门诊。谢绝陪同人员,如特殊需要每位患者仅限1位家属陪同,并全程佩戴口罩。患者住院期间严禁离开病区(检查除外),实施非必要不陪护。所有病区谢绝探视,建议采用多媒体视频在线交流访视。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就医前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或电话预约挂号,了解就诊流程,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新入院患者及陪护家属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持外院核酸检测报告需是有资质机构出具的、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或抗体报告(阴性结果),且近日无风险接触史,否则请重新检测。陪护人员应相对固定,一患一陪;陪护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办理陪护证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安康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整理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