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市“慈善情暖珠城”两节慰问活动启动

  1月26日下午,2021年度“慈善情暖珠城”活动启动暨市慈善总会接受捐赠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开展“慈善情暖珠城”困难群众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慰问对象主要为生活困难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困难老年人、困境儿童和因灾、因病等突发事件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190户,以及11所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 

  根据实施方案,对于困难群众,蚌埠市按照每户2袋大米、2桶食用油、1000元慰问金的标准进行发放;对于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入住50人以上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发放慰问物资大米30袋、食用油30桶、半片猪,慰问金6000元;入住30至50人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慰问物资大米20袋、食用油20桶、半片猪,慰问金5000元;入住30人以下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慰问物资大米10袋、食用油10桶、半片猪,慰问金4000元。据统计,活动期间,市民政部门将向各县区拨付慰问金27.3万元,慰问物资大米660袋、油660桶。 

  现场,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蚌埠市慈善事业发展。(蚌埠新闻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