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骆冠宇 烈火青春书写担当 

  火场里冒险穿梭,一次又一次完成“最美逆行”;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用汗水和坚持诠释着一往无前。对于“95”后消防战士骆冠宇来说,这一份工作是职责,更是使命;面对一次次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自己的烈火青春。

  有警必出 使命必达

  2018年,骆冠宇从廊坊警官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临泉县交通路消防救援站工作。虽然年龄不大,但警校的历练让他意志格外坚定;作为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身处灭火岗位一线,需要24小时执勤战备。参加工作以来,骆冠宇先后参加急难险重灭火救援任务500余次,成功从火场、车祸、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中救出遇险群众100余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价值100余万元。

  除了在火海里与死神周旋,各种各样险情下的救援工作也是消防战士每天面临的挑战。

  2019年2月,临泉县宋集镇发生一起自建房屋顶棚坍塌事故,两名居民被困于水泥板下,形势十分危急。收到消息后,骆冠宇带领着消防战士火速赶往现场,冒着随时有可能二次坍塌的危险,登上屋顶展开救援。在现场,骆冠宇一边指挥战士们救援群众,一边冷静分析形势。经过不懈努力,最后成功救出两名居民。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2020年7月19日,淮河王家坝闸开闸蓄洪前夜,在接到支队集结指令后,骆冠宇主动提出前往抗洪抢险第一线,星夜驰援王家坝。

  7月26日,颍上县姜塘湖戴家湖涵闸闸门破损,大堤背后发现涵洞出口漏水,严重威胁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骆冠宇在支队前方指挥部的带领下从王家坝赶赴颍上,填装沙袋、封堵涵洞、为堤坝清障……直至抗洪抢险任务结束,几天几夜没好好休息的骆冠宇,才终于放心地睡了个好觉。

  工作以来,凭借着突出的工作成绩,骆冠宇先后两次被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优秀干部。年轻的生命因奉献而美丽,他的烈火青春也正闪闪发光。(记者 赵名威)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