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老”巡防保民安

  “村民们注意了,出门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常消毒,不参加10人以上聚餐,外来和返乡人员要及时上报。”“关好门窗,关好液化气,防火防盗”……每天早晚,在弋江区火龙街道,居民们都会听到“五老”人员手持的小喇叭里传出这样的警示语。这是该街道关工委正在开展的“‘五老’巡防保民安”活动。

  火龙街道位于城乡接合部,辖5个行政村,总面积5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4万余人,海螺集团等20余家企业坐落境内。村民们进城务工,绝大多数早出晚归。每到年底,偷盗等治安案件时有发生。去年入冬以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为让村民们安心在外务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家家户户,确保村民们安度新春佳节,火龙街道关工委从2020年底起,就发动“五老”人员义务开展巡防活动,防偷盗、意外事故,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目前,在火龙街道共有27个义务巡防组、65名“五老”志愿者,他们轮流值班,戴着红袖章,手持着小喇叭,走村串巷,做好巡防。“五老”的巡防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扬。大家都说,有了他们的身影,我们安心;听到小喇叭的声音,我们放心。(奚居辉)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