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九到,冷天尚未结束

  昨天是五九的第一天,阴雨离场,太阳公公回归。天气晴好,市民不妨出门走走。

  古代先民认为,从冬至日起,每数九天算一个“九”,数到九个“九”,共计八十一天后,春天便翩然而至。俗语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随着五九的脚步到来,看来距离“沿河看柳”的日子不远了。

  不过,五九并不意味着气温持续回升,因为目前还处于数九寒天。中国天气网预报,在气温方面,本月底之前,有多股冷空气来袭,各地气温将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

  对我市来说,未来几天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28-29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3~5℃,29日最低气温-4℃左右。28日偏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

  随着寒假即将到来,走亲访友等活动又多了起来。由于最近多地疫情又起,学生在假期也需格外注意卫生健康,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等防护措施,假期里尽量减少外出,远离人员密集场所。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1月27日:多云,1~9℃,偏东风2~3级

  1月28日:多云到晴,1~8℃,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

  1月29日:晴到多云,-4~9℃,偏南风3级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