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机更换后空调制暖正常了

经调试,空调制热正常了经调试,空调制热正常了

  1月15日,本报以《中央空调安装到家 制暖效果不如意?》为题,报道了市民马先生花费5万元购买一拖五的中央空调,但制暖效果不如意要求给予解决一事。随后,大金家用中央空调厂方代表、经销商安徽新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及时入户调试,经协商,按照用户马先生的要求,给予更换容量更大的室外机。

  近日,大容量的室外机更换完毕后,记者再次来到马先生的家中。按照安装合同约定,室内外机容量配比大于100%时,在保证使用效果的情况下,室内机不能同时开启。马先生开启室内任意4台空调,运行大约一个小时后,室内温度超过20℃,制热效果较为明显,满足正常需求,问题得到解决。

  日常生活中,有些空调用户或许有这样的体验:冬天一开空调有的房间制热效果较好,有的房间温度却怎么也升不起来,这是为什么呢?

  厂方代表刘德朋介绍,很多人认为是空调质量不好,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各个房间的空调制冷量没有得到合理配置。

  空调制冷量是反映空调制冷能力的重要参数,是空调选型的基本依据。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每平方米需要制冷量的标准为150~220W。比如,单纯的夏季使用制冷空调,制冷量可适当小一些。对于冬季制暖要求偏高的客户,为确保制热效果,制冷量应适当大一些为宜,建议按“每平方米需要制冷量”的上限(即220W/平方米)进行空调的选型。

  另外,计算房间空调的制冷量大小时,还要考虑房间面积大小、密封保温条件好坏、楼层、朝向、高度等因素。通常情况下,家庭普通卧室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15~145W,客厅、饭厅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45~175W。房间保温好、密封好、不朝阳可取小值,反之取大值,楼层较高时应再适当加大。一般情况可取中值,如卧室取130 W,客厅取160 W。

  “制冷量计算出来后,再选择容量配比合适的室外机。”刘德朋提醒,为了保障空调使用效果,中央空调设计安装方案的制定,最好请专业的空调顾问上门勘测后进行配置。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