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合肥街头,你有可能被问“中小学巷”这条路怎么走

  东化巷、汪塘路、钢北路、中小学巷、北华巷、金桥巷……2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获悉,该部门近期对辖区内6条“无名路”进行了新命名。

  据介绍,“有路无名”会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除了无法给市民提供具体的指向定位,在城市管理方面也有很多不便。“比如,无名路上机动车停放现象比较严重,但却无法纳入管理。甚至无名路上发生火灾之类的险情,可能会因为定位不准,延误消防应急救援时机,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据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部门近期开展的道路指示牌、路名牌不规范地名整治行动,除了整治辖区内在建和管养道路的道路指示牌、路名牌存在的地名标注不规范、名称错误问题,还将对“无名路”进行新命名。

  除了此前已更新的路名,本次还将“振兴南、北路”变为“雨山路”,“罗马巷”变为“春晓巷”,“三星路”变为“淮光路”、“长淮D区巷”变为“新亚巷”。按照计划,合肥市政部门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动辖区内不规范地名修改更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苏敏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