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志青年来参军!

征兵宣传活动现场,适龄青年正在咨询了解相关征兵政策。征兵宣传活动现场,适龄青年正在咨询了解相关征兵政策。

  1月26日,颍州区人武部面向适龄青年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动员活动。

  据了解,在大学生放假返乡之际,颍州区人武部通过设立征兵咨询点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宣传征兵政策、优惠措施和兵役法规,积极营造当兵入伍的良好氛围。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变化新情况新任务,还利用抖音、QQ群和短信平台等发送征兵宣传。

  据介绍,今年征兵工作正式实施“一年两征”政策,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适龄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