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路“绿波”通行!芜湖城区紧急使用

  1月25日,记者从芜湖交警部门获悉,近日芜湖市交警支队鸠江大队一中队民警成功救助两名误食降压药的小兄妹,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医院接受救治,最终俩小兄妹转危为安。

  1月22日中午12时55分许,一辆皖B牌照私家车紧急停车至鸠江区北京东路与徽州路交叉口交警执勤点,车上一位老人称5岁孙子和2岁孙女误食了自己的降压药,身体出现异常症状。

  见此情况,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就近赶往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时上报分控中心沿途予以绿波放行。仅5分钟,民警就将求助车辆护送至一院,为抢救孩子赢得宝贵时间。

  民警事后通过两个孩子爷爷洪先生(湾沚区六郎镇人)了解到,当日俩小兄妹在家玩耍时误认为降压药为糖果,哥哥吃了一粒后觉得口味不好就吃了一粒,而妹妹因年小不懂事,一口就吃了5、6粒,随后出现昏睡等症状。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成人药品一定要存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误食造成身体伤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