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理个发,好过年 合肥芜湖路上的梧桐树也有这项待遇

  连日来,园林工人正忙着对省城芜湖路两旁的梧桐树进行修剪。记者1月25日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是行道树进入休眠期生理代谢转弱和营养物质消耗少的最佳修剪时期,此次修剪大乔木数量共计700余株,预估一个星期内修剪完毕。

  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要是对法梧的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以及遮挡指示牌、电线、路灯的枝条进行合理修剪。为与周边建筑环境相协调,整出优美树形,该区城管局还为50名园林工作人员开展了树木整形修剪技能培训,从而达到安全、美观的效果,持续提升城市道路景观“颜值”。

  现场技术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修剪还可促进梧桐根部的生长和增加其抗寒能力,可使水分、养分集中供应留下的枝芽,有利于主干树枝正常生长,使来年的树木生长的更强壮、更美观。

  通讯员 倪青 李锡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