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许克生:冷焊行业的领跑者

  在泾县有这样一位人大代表,他致富不忘桑梓,情系教育、捐资助学,努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他就是安徽华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克生。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许克生立足企业平台,积极扶持地方发展,坚定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展现了一名人民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从小,许克生就对电子产品特别感兴趣,在上海开饭店赚到钱后,选择了回校深造。后来,为了进一步掌握电子技术专业知识,许克生购买相关专业书籍自己刻苦钻研,渐渐从一知半解的“门外汉”变成了行业内的专家。

  而真正引领许克生走上冷焊行业之路的是一次逛展会的经历。许克生回忆:“有一次我去逛展会,看到一家国外的企业,展出了一台冷焊机。我就想将这样的技术引进到国内,让国内的大众也用到这样先进的产品。”1999年,许克生从国外引进冷焊机技术。

  然而,创业的初期却不是一帆风顺的。许克生说:“才开始创业因为不知道怎么去开发客户,通过慢慢积累经验,半年后终于卖出了第一台机器,之后销售额也逐步递增,企业也发展的越来越好。”

  随着业务的发展,许克生给公司制定了“扩大化”和“专业化”的发展方向。2016年,许克生带着在外打拼的成果,回到了家乡泾县,投资约5000万元创立了安徽华生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微型电机、冷焊技术研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他建造了17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解决了300人的就业岗位,促进当地工业经济持续发展。

  许克生回忆,一次回家乡走访,看到家乡近年来的变化特别大,高铁通车、高速规划以及城市建设等,让许克生的投资信心倍增。“希望能带动家乡经济的发展,这是在外游子最真实的想法。”许克生说,当年回家乡后,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一年的时间就把新的产业基地建立起来了。

  说到企业未来的发展,许克生充满信心:“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只有把研发作为首要任务,不停地开发新产品去占领市场,才能建立客户的品牌印象,打造华生的影响力。”据了解,许克生带领公司专注于冷焊机领域十几年,在该领域储存了专业的技术力量,目前拥有20多位研发人才,并专门设立研发中心进行实验和技术创新。

  许克生已经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每一份对社会的回报中。多年来,他参与救助13岁急性白血病患者;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北贡小学刘玉红同学完成学业;给家乡小学孩子们捐赠衣物,陪孩子们一起过六一;捐赠慈善基金……一系列的善举,用实际行动去带动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

  “人大代表就是要勇于担当”,“反映民意,提出建议,关注热点问题,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许克生一直牢记自己的代表使命,充当起群众、企业与政府三者之间的桥梁,用行动诠释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全媒体记者 徐晨)

  来源: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