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耕基层为民履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能为选民做点什么?”“身为人大主席,我要如何组织全镇的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工作?”自当选为舒城县桃溪镇人大主席以来,程亚林一直思索着这两个问题。

  程亚林是市五届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自己要做一名“有担当的人大代表”的誓言,时刻提醒自己要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2016年4月,桃溪镇启动安徽六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建设,为加快园区建设进度,他深入开展调研,分析问题症结,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设立安徽六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管理委员会的建议》。这个建议得到市县高度重视,园区管委会正式设立,配备一名正科级的管委会副主任负责主持日常工作。目前,园区工作已步入正轨,各项建设加速进行,现已建成7个创新研发平台。

  “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做好人民的代表。”这是程亚林常对身边人说的一句话。他深耕基层、为民代言,在走访基层人大代表和村民群众时了解到,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全面建设,农村公路网络基本形成。但如果后期管护跟不上,农村公路的使用寿命将大大缩减,也会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于是,他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四好农村路”等基础设施建后管理维护的建议》。该建议得到市、县政府及交通部门的积极回应。舒城县进一步加大对“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的投入,落实建后管护资金,实行交通综合执法、推行公路路长制等措施,全县农村道路通行质量全面提升,日常维护管理有序有效,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作为驻桃溪镇河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程亚林不仅精心完成自身帮扶任务,还督促其他在该村有帮扶任务的同志每月按时走访贫困户,认真填写帮扶记录。要求帮扶人员从小事做起,帮助贫困户打扫整理房前屋后、家里家外的卫生,从而提升脱贫攻坚的精气神。通过务实细致的一对一帮扶,该村贫困群众在衣食住行医及子女教育等方面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有的找到了较为满意的工作,有的被安排在村里担任护林员、垃圾清运等公益岗,有的享受产业扶贫和资产收益扶贫带来的利润分红,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