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买完菜后四万元现金不见了……

  原本想取出积蓄盖新房,怎料回家途中丢掉钱包,这对家住庐江县的陈燕(化名)来说,简直是致命一击。“记得当时我路过一个菜市场,所以我赶紧回去,给每个摊主下跪,希望捡到钱的人能还给我。”尽管如此,丢失的钱包仍然没有找到。1月25日,陷入绝望的陈燕忽然看到了希望,村民洪少枝将钱包还给她。热心的群众把这温暖的一幕拍摄下来并上传网络,当即就有1000多个点赞量,大家纷纷为老人点赞。

  “我在外捡垃圾、做保姆11年,才攒了几万元准备盖新房。”家住庐江矾山镇的陈燕告诉记者,1月22日下午一点多钟,她从银行取了四万元现金之后,兴冲冲地路过泥河菜市场,准备顺便买些菜回家。买菜结束后,陈燕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焦急之余,陈燕嚎啕大哭起来。随后,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有人劝她报警,有人则建议到几家买过菜的小摊上去寻找。

  无奈之下,陈燕给每个摊主下跪,乞求捡到钱包的人把钱还给她。从远处赶来的洪少枝了解到陈燕的情况后,赶紧回到自家摊位前,询问丈夫和儿子有没有看到一个钱包,“我儿子说他看到了。”洪少枝赶紧拿出钱包并交给陈燕,洪少枝解释说,她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刚刚出院还不满20天,当陈燕打开钱包检查,发现四万元现金、身份证、户口本和银行卡一个都没少,“我感动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看到这温暖的一幕,热心群众用手机记录下来,并上传网络,大家都被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

  徐梅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