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借给“朋友”6万元转过后才发现被骗

  1月21日,市民田先生手持锦旗来到临泉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向民警表达感谢:“感谢人民警察帮我挽回6万元损失!我以后要擦亮双眼,不再上当受骗。”

  2020年12月12日8点多,田先生收到一条微信,显示他的手机通讯录好友杨华(化名)申请添加他为微信好友。因与杨华相识多年,田先生没有多想,立即通过了验证,并和“杨华”闲聊了起来。

  两人简单寒暄后,杨华以有急事需要用钱为由,表示想向田先生借款6万元,承诺会尽快还款。没有丝毫戒心的田先生便通过手机银行,先后向对方提供的两个银行账户共转账6万元。

  汇款成功后,田先生电话联系朋友杨华,打算告知他钱已经转过去,让他查收。可得到的回复却让他很震惊,“我电话打过去跟杨华说这事儿,他告诉我并没有跟我说过借钱的事儿,我还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反复确认了之后发现确实不是他。”

  此时,田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假冒的“杨华”骗走了6万元。不知所措的田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临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收集详细的转账信息,紧急追踪资金去向,成功在嫌疑人转移前将6万元冻结。

  2021年1月7日,在办理相关手续后,临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银行转账,将田先生被骗的6万元现金全部返还。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