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风雨兼程城管人 助力长江大保护

  为切实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天门山城管中队根据街道工作安排,强化责任、细化任务。

  为认真开展好长江禁捕退捕专项行动,中队一是加强宣传,中队利用执法车在辖区内循环播放禁捕退捕知识,并督促各商家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捕退捕知识,提高长江禁捕退捕政策普及率;二是强化督导,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水产专卖店、渔具销售店等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严控源头;三是加强巡查联动,全面清理整改、依法查处含有“长江水产”、“野生江鲜”等字样的违法违规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中队不畏酷暑严冬,每日轮班对长江大堤辖区段进行巡查,及时劝导制止江边垂钓人员,配合其他有关职能部门做好非法渔具收缴等工作,协同共治。

  同时,中队在联合巡查周边环境时,发现沿线附近偶有违规种菜和物品垃圾堆放的现象,既污染了环境,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中队多次前往该地及附近居民区,广泛动员、耐心宣传政府近期环保政策,并通知附近居民及种菜户,要及时清理掉菜和物品垃圾,在达到规定期限后,天门山中队组织机械、人员对违规菜地、积存垃圾进行清理,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下一步,天门山中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着眼长效治理和常态管理,助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持续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环境,确保“十年禁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