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弩射毒针!作案30多起!芜湖嚣张偷狗贼抓到了!

  2020年入冬以来,无为市无城(城郊)、石涧、陡沟、赫店、红庙等多个镇陆续发生盗窃家犬案件,群众反响比较强烈。无为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部门牵头、相关单位全力配合,争取尽快破案,抓获嫌疑人,消除社会影响,并将该系列案件挂牌予以督办。

  无为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多次调度、推进案件侦办,提出“精准研判、精确打击”侦查思路,专案民警通过对多个案发现场视频侦查及相关前科人员比对,锁定王某飞、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盗窃得来用于作案的假车牌盗窃得来用于作案的假车牌

  在进一步研判中,民警发现该两名嫌疑人因多次盗窃家犬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反侦查意识极强,且有暴力抗拒的倾向。为确保安全抓捕,实施全链条打击,将该团伙一举拿下,专案组民警加强对该团伙居住地点、外出活动情况、销赃途径等信息进行细致研判、秘密摸排。

  1月18日下午,经前期大量细致的工作,该团伙基本情况被无为警方全面掌握,收网时机成熟。在分管负责人统一指挥下,该局刑侦、特巡警大队和石涧派出所组织4组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飞、王某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潘某、李某等4人,扣押用于作案的车辆2部、车牌12块,收缴作案用的弩2把、毒针数十根。

  王某飞、王某到案后,气焰嚣张,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架势,并叫嚣“有证据,你们就定我!”审讯、取证显得困难重重。专案组民警不急不躁,根据事先制定的预案,加强审讯力度,通过对嫌疑车辆与案发现场视频进行比对,确保证据链环环相扣。最终,在大量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某飞、王某迫于压力,分別对自己盗窃居民饲养的家犬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查实案件30余起。上述四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