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市民家中起火,竟是电热毯惹祸……

  1月21日晚21时许,镜湖公安分局荆方派出所接到报警:方家小区一户人家失火,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了解,着火住户位于小区中心,周边都是居民住家。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切断电源,同时与119联系。在等待消防队员到达之前,民警就地取材进行灭火。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民警和消防队员联手继续灭火,最终将火势控制。经调查,该户老人在家中用电热毯热酒、取暖,因使用不当导致失火。

  警方提醒:时值冬季,生产生活用火、用电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导致火灾较频繁。居民一定要谨慎用火。电气设备的安装要符合规定,所用导线绝缘效果要良好。禁止电气线路老化或者存在超负荷现象,以免发生电线短路起火。不能在电灯泡上罩纸或其他可燃物,不能将未经冷却的电热器具放在有可燃物的场所。或将可燃物放在电热器具上,更不能乱接乱拉电线。家用电器使用后务必及时关掉电源,否则电器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容易造成火灾。要注意提防电热器具的温控、时控装置或温度指示器失灵,避免温度过高起火。大功率电热器具不能使用横截面过小的导线或容量过小的开关、插头,以免发热或打火。  

  全媒体记者 汪瑶 通讯员 张红 王袖林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