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月10日至2月14日宿城将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1月22日上午,记者从市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调控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宿城将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结合我市疫情防控需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据了解,2021年春节“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时间自2月10日至2月14日,供应地点为华夏世贸、华夏商场、大润发、东苏果、乐尚购物中心都市华庭店、新一佳七店(凯旋门)、品尚多、家乐福、南苏果、北苏果10个大中型超市,10家定点供应商超均设立“惠民菜”直销区。

  据介绍,在供应商超“惠民菜”直销区,将以市发改委公布的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市场平均价格数据为基准。其中蔬菜每市斤低于市场价格20%供应,猪肉(腿子肉)每市斤低于市场价格1.00元供应。每天将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低于1元/斤的蔬菜并保证供应。

  作为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要求,各定点单位应根据本企业具体情况,签订惠民菜篮子工程定点单位经营承诺书;各定点单位应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建立健全明码标价、经营台账等内部价格管理制度,积极履行公示义务,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惠民菜篮子工程”商店牌匾、经营承诺和宣传标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各定点单位应按照有关规定建立质量检测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所经营农副产品的计量和食品安全符合国家和省、市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市民供应新鲜一级的蔬菜和副食品。(记者 陈成光)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