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家庭不和欲轻生 特警及时处理化险情

  2021年1月19日19时许,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天井湖有老人跳湖,请特警前去处理。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特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找到报警人,报警人情绪激动,告知特警其是老人家属,因老人与家人发生争吵,后想不开扬言去天井湖跳湖,特警赶忙沿湖周边寻找,并让其家属继续联系老人,时刻保持与老人沟通,防止出现意外。老人家属经过联系后得知老人并不在天井湖,此刻正在黑天鹅立交桥上,特警得到具体位置后迅速开车前往,到达后特警立即沿桥寻找,在立交桥下公园处发现老人,为防止老人有过激举动,特警赶忙过去搀扶老人,并告诉老人此刻家人对她的关心,让她切莫轻生。老人家属随后赶至,看见老人平安无事,连声道谢,并配合特警一起给老人做思想工作。

  最后,在大家的关心下,老人也逐渐打消了轻生念头,与家人一起返回。特警提醒:生命只有一次,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冷静处理,切忌一时冲动走上轻生的道路。珍惜生命,善待自己。(通讯员  王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