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琐事少年跳冰河 想不开小伙喝农药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张迁 文/图)近日,我市固镇县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少年跳下冰河欲轻生,并破冰向深水区走去。紧急关头,接到报警的固镇巡防大队民警立即展开救援,不顾刺骨冰水跳河救人,终于将该少年顺利救上岸,经过医院检查已无大碍。

  记者从固镇县公安局了解到,1月17日下午,接到群众报警称,县三中对面一条小河里,有一名学生跳水轻生,由于河水已经结冰,轻生少年正在用拳头砸冰向河中走去。接到报警后,民警雷雨和两名辅警立即赶到现场。

  “我们喊他上来,他不但不听,还继续砸冰向河中走去,眼看着就沉下去了,我和蓝天救援队一名队员一起,脱了衣服就跳下去了。”雷雨介绍,当时的气温在0℃以下,水中更是冷得刺骨,但当时已经顾不了这些,岸边水不深,很快将这名少年拉上岸。少年情绪很激动,被120急救车拉走时还说不想活了,经过医院检查,并无大碍。据了解,这名少年是因为家庭琐事想不开,便采取轻生的方式想一了百了,民警一路上对他进行开导,希望他振作起来,面对现实。

  无独有偶,1月21日凌晨,在淮上区沫河口镇,一名小伙喝农药轻生,被民警及时发现送医,经过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淮上公安分局了解到,当夜12点,接到一名大学生报警称,他的同学在沫河口镇一村里喝农药轻生,希望得到警方救援。接到报警后,民警了解到,轻生小伙给同学发送了微信定位,具体位置是石王村的一片农田里。随后,民警打着手电,和120急救人员来到定位所显示的位置寻找,最终,在一块麦地里将其找到。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小伙侧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仍有意识,当民警问他喝的是什么药时,小伙有气无力地说“辛硫磷”。随后,民警和急救人员一起,将小伙抬上救护车,送往蚌医二附院抢救,经过洗胃治疗,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我市警方提醒广大年轻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情,都不能想不开而采取极端的方式处理问题。要面对困难,多和他人沟通,缓解消极情绪,实在无法自拔,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