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医保局下发通知: 提倡报销业务延期错峰办理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张婷婷)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关于严格落实冬春季健康管理十条措施的通告》规定,结合医疗保障职责和行业特点,市医保局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下发工作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医保“两个确保”工作要求,将新版国家新型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及时提前预付定点收治医院资金,确保救治为先。延长参保人员常见慢性病门诊单次处方量,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各级医保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优先办理。做好公共区域防控,优化窗口服务机制,提倡报销业务延期错峰办理,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引导业务网端办理。

  各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要做好日常住院、门诊涉及的药品、耗材的供应保障工作,同时密切关注与疫情相关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耗材的供应,落实报告制度。对承担癌症等重大疾病患者医药服务的医药机构,要保障患者就医用药需求。对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在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优先采购并储备,确保临床需要。同时,倡议参保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办理医保业务,有效减少接触性传播机会。(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