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社区是个大家庭!九旬老人寿辰,邻居们一起庆生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今年95岁的凌圣华来说,“俏夕阳”的日子很幸福。现如今,老人不仅是四世同堂的大家长,还有二十多个子孙。1月21日下午,凌圣华迎来了自己的寿辰,芙蓉苑南村的邻居们一起布置生日会场,清华社区还送来蛋糕,为老人庆生。

  凌圣华一生育有8个子女,共有二十多个子孙,是一个热闹的大家庭。如今,随着凌圣华年纪渐长,子女们轮流照顾着母亲,互相“攀比”谁最孝顺。“谢谢大家陪我过生日!”看到邻居们自发前来为自己庆生,凌圣华感动不已。

  活动现场,老人的子女们欢聚一堂,逐个给母亲送祝福,生日蜡烛点燃后,大家一起给凌圣华老人唱生日祝福歌,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用实际行动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优秀美德,传递爱老、助老正能量。”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红色气质,聚力海棠”党建服务项目“老吾老生日会”、“白发行动”、“情绪橡皮擦”等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社区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家庭和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通讯员 阮玲玲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