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高空坠物砸伤路人 警方调解伤者获得十万赔偿

  “这次教训太严重了,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1月22日上午,在镜湖公安分局赭山派出所警民联调室,一位老人因被高空坠物砸伤,经派出所警民联调,“肇事方”赔偿伤者10万元。 

  1月6日上午9时许,赭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老人被高空掉落的床垫砸中严重受伤。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处理。经了解,被砸伤的老人叫傅某,“肇事方”叫王某。事发当时,王某雇佣工人在园丁一区附近某建筑工地搬家,不慎将床垫从六楼掉到一楼,将傅某砸中导致右侧锁骨及第二根肋骨骨折。事发后,老人被家人送往医院治疗。老人经过治疗后,伤势有所好转,但双方因医疗费产生分歧。征得双方同意后,民警将双方约到派出所警民联调室进行调解。经过民警和调解员分析、宣传、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一次性向傅某赔付10 万元。

  警方提醒:

  2019 年,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明确指出,故意高空抛物是违法的:明确对于故意高空抛物者,根据具体情形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

  此次安全事故因工人失手高空抛物砸中老人导致严重后果。希望市民引以为戒。高空抛物等事情已有相关规定,一旦失手出事,不仅伤害他人,也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全媒体记者 曹银霞 通讯员 张红 朱云帆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