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11.2万亩 

  1月20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21年马鞍山市计划营造林11.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退化林修复1.4万亩、森林抚育5.3万亩。

  一直以来,马鞍山市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不断加快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步伐,并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林长制改革范畴,切实加快全市国土绿化步伐,全面提高森林质量效益。去年,全市共完成营造林10.24万亩。

  今年,马鞍山市将深入推进“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加快城乡绿化融合发展;创新义务植树履责形式,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2021年,计划创建省级森林村庄14个、建设森林长廊80公里;新增长江“建新绿”人工造林1200亩。具体来看,马鞍山市将大力开展农户庭院绿化,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利用农户庭院、房前屋后的零星空地,栽植经济林和珍贵树种,发展小果园、小花园;大力开展农村“四旁”绿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农村宅旁、村旁、路旁、水旁等空闲隙地,增绿补绿、见缝插绿,栽植优良乡土树种,营造围村林、护路林、护堤林、水口林、游憩景观林;大力开展城乡“四边”绿化,在交通沿线、河渠两岸、城镇周边、景区外围,采取新建、补植、改造等多种方式,建设森林长廊、环城林带和各种公园游园,提升城乡绿化整体水平。

  植树造林不误时。马鞍山市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计划今年3月底前,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特别是要完成长江两岸“建新绿”、森林长廊工程造林;同时对去年因水灾受灾成活率不达标的造林地块及时补栽到位;8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