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按下“快进键” 2020年全市再添79家,增速居全省第1位;目前全市已达178家

  亳州新闻网讯 位于亳州高新区的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其研发生产的猪伪狂犬病耐热保护剂活疫苗,突破关键技术,获三类新兽药证书。2020年,东方帝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东方帝维享受了所得税减免10%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并获得了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诸多殊荣。“这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东方帝维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加大培育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及质量双提升。2020年,全市再添79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48.33%,增速居全省第1位。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78家。

  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中,我市加强政策宣讲,搭建科技“云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和辅导力度,共举办8场专题培训会,累计吸引300余家企业1000多人次参加。

  加强政策激励,构建“1+N”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补助,已落实市级奖补资金2820万元。同时,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285家企业9.9亿元研发经费进行加计扣除鉴定,减免税费9800万元。

  加强源头培育。我市坚持分类指导、梯度培育、差异扶持,强化要素供给,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转化科技成果、引进培育科技人员,通过动态调整充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加强专业服务机构建设,优化全周期服务,持续发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加强部门联动。科技、财政、税务等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从科技和财税不同的业务侧重点,分别组织专人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补缺补差,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