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设信号塔引纠纷,民警及时化解矛盾 

  1月21日上午,镜湖区保兴悍社区居民章先生来到赠送派出所,向警民联调室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2020年12月初,芜湖某公司在保兴悍社区五号地块安装5G信号塔。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听信谣言:该信号塔对人身体有害。章某等居民遂来到工地阻碍施工。期间,居民与施工人员言语不和发生冲突,导致居民受轻微伤。

  接到报警后,赭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民警要求伤者先去医院治疗,之后再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伤者出院后,与某公司负责人来到派出所。民警和调解员根据双方纠纷焦点进行调解,首先,要求公司负责人向居民解释“建设信号塔的意义和规定”,做好人文关怀的引导,赔付伤者相关费用。其次,听取居民意见,请居民理解并支持。

  经过工作,促成双方谅解并达成调解协议——该公司赔付伤者治疗、营养及护理费共1.5万元。

  全媒体记者 汪瑶 通讯员 张红 陈永发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