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阳让老旧小区“好看又好住”

  滁州网讯 “大规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争取早日让广大老旧小区居民住得更舒适。”这些话,让很多住在老旧小区的凤阳人,对老旧小区改造充满期待。2020年以来,凤阳县以打造“温馨家园”为目标推进县城老旧小区的改造,让更多老旧小区居民提升幸福感,全年开工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4个,总建筑面积4.79万平方米,惠及住户503户。截至2020年9月底,所有工程全部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每一项设施的改造,都是为了让居民生活更美好、更方便、更舒心。因此,在项目开始实施前,凤阳住建局组织项目所在地社区居委会,前往小区进行民意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制定了《2020年凤阳县城市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改造方案》,将业主反映的问题作为整治的重点,切实解决业主问题。在施工过程中,积极听取业主意见,及时调整施工内容。竣工验收时,邀请业主和社区参与,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实施改造过程中,凤阳县对老旧小区地上部分的外墙面、小区内道路等进行改造,同时增设非机动车棚、非机动车充电桩和地面停车位、路灯、监控、绿化等;对地下部分的给、排水管线,重新敷设,做到给水“一户一表”,排水雨污分流,集中治理散乱弱电线路并铺设地下管道,杜绝空中悬挂线,实现老旧小区由表到里的整体提升。(金涛 吴际)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