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拆了违建藩篱 建起民心铁墙 超期临时工棚“变身”便民停车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停车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现在好了,城管部门把学校旁边的违建拆除后改成停车场,以后接孩子再也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了。”近日,合肥瑶海区城管局对马岗小学周边一处3500平方米的超期临时工棚板房进行拆除后,改建为临时停车场,释放出63个车位,方便周边居民停车。

  据悉,这处超期临时工棚位于瑶海区长江东路与马岗大道交口东南角,原本是工地上搭建的临时工棚,作为施工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和员工生活区使用。施工项目结束,“服役”期满后,该处工棚并没有随着工地一并迁走,而是被私人老板当作民工宿舍继续使用。

  自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后,合肥瑶海区龙岗经济开发区城管办对该处活动板房进行查处,对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告知其此处超出期限的临时板房属于违法建设,存在安全隐患。通过耐心做工作,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当事人自行安排施工人员拆除超期临时工棚。

  “违建是拆除完了,可是留下一片闲置土地,也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很是突兀。如果能把闲置的空地利用起来,真正让老百姓受益就好了。”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场地紧邻马岗小学,一到上下学高峰时间车辆拥堵严重,很多来接孩子的家长不得已把车停到路边,影响交通不说,还不安全。是否可以利用此处闲置空地建一座停车场?经过瑶海区大建办、城管局调研考量,最终将该地改为临时停车场,释放出63个车位,并将多余的边角地块打造成休闲锻炼的活动区。

  “拆除违建,首先要拆的是居民的心墙,既要有‘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拆违决心,还要切实地考虑民生问题,让居民感受到拆违不是一拆了之,从动工、拆除、修缮到后期利用,每一个环节都能体会到政府的温度。”瑶海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李璐璐 陈震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