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党员学雷锋 义诊送温暖

  为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辖区弱势人群送去温暖和健康,1月14日,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党支部联合东方集团淮化医院组织党员医生对困难家庭开展上门义诊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医生走入困难家庭,每到一户便着手准备义诊器械的消毒摆放,仔细询问他们是否患有高血压,经过专业的血压测量后,根据测量结果,嘱咐他们一定要按时吃药,注意清淡饮食。除了常规的血压、血糖的测量,医生还为他们讲解了冬季多发疾病的预防以及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社区在职党员还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坎坷与挫折,遇到难题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全力帮忙解决。在金奶奶家,她激动地说,“我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儿子生活也不能自理,只能待在家里,没想到医生还来到家里为我们看病。社区对我们一直给予关心和帮助,真是太感谢了!”

  通过此次义诊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让困难家庭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也使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更加牢固。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