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网约车撞伤,应向谁索赔?

  市民武先生:我朋友刘先生被某网约车平台黄某的网约车撞伤,对方全责。刘先生出院后,要求其赔偿医疗费等损失。黄某拒绝,称自己的车投保了交强险,应由保险公司赔偿,超过限额的则应由网约车平台赔偿。保险公司则拒绝赔偿,认为黄某擅自改变了投保车辆的营运性质,且未通知保险公司,公司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请问刘先生应向谁索赔?

  安徽金睿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彬:依据相关法律,机动车在交强险合同有效期内被改装,使用性质改变等导致危险程度增加,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请求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的,法院予以支持。《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致人损害的,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黄某受网约车平台指派履行客运合同,因其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网约车平台作为劳务接收方应承担赔偿责任。 因此,此次事故中,应先由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赔偿,如未投保商业三者险,不足部分由网约车平台赔偿。

  (颍州晚报记者 刘培军)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