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网安徽电力3台发电机驰援河北

张龙出发前留影张龙出发前留影

“感谢安徽公司的兄弟们,你们的情谊我们不会忘记!”1月16日上午,收到支援的3台发电机后,河北供电望都公司的工作人员紧紧握着国网安徽电力抗疫保电队队员们的手表达感谢。

  90后阜阳小伙张龙作为抗疫保电队一员,全程参与运送任务后安全返回阜阳。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居家隔离的张龙。

  争分夺秒

  将发电机安全送达

  为支援河北疫情防控工作,经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决定,包括国网安徽电力在内的多家省公司启动支援河北抗疫保电任务。其中,国网安徽电力对口支援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保电工作。接到紧急通知后,国网安徽电力迅速安排阜阳、宿州、六安三家公司抽调骨干组建抗疫保电队伍,同时连夜调试运往河北的发电机,做好器具清点等工作。

  抗疫保电队伍有四名队员,其中一名是国网阜阳市城郊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班员张龙。

  1月14日下午,4名队员完成了核酸检测、调试发电机、开具出入河北证明、准备个人防护用品等工作。

  1月15日下午,4名队员在阜阳颍淮大道高速口集合。吊车将三台发电机装上长18米、重30吨的平板车拖车。

  1月16日上午10时,队伍顺利抵达河北望都。卸载发电机、检查发电机外观、交待完使用注意事项,抗疫保电队领队罗勇将发动机钥匙交到对方手中,并叮嘱:“有任何问题随时来电,我们技术员24小时待机提供支持,加油!”至此,国网安徽电力顺利完成发电机支援交接工作。短短48小时,这场相距700多公里的爱心支援顺利完成。

  逆行河北

  运送设备很自豪

  张龙1995年出生在界首,现在是国网阜阳市城郊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班员。“1月14日下午,我接到电话说有一个重要任务,国网安徽电力要启动支援河北抗击疫情保电任务。”张龙说,听到“抗疫”二字,他一口答应。

  做完核酸检测后,张龙回家收拾了一些衣物,做好了长期支援的打算。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开始联系吊车、平板车装发电机运到高速出入口。15日下午3点,阜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石永建一行也赶到高速出入口,叮嘱他们一定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听从属地管理,安全有效地将发电机送往河北。

  车辆驶入高速后,一路向北行驶,为了减少接触,张龙和队员们尽可能不下服务区休息。“一直到晚上11点多,我们才到达河北武城的一个宾馆住下休息,第二天早上6点多,天还没亮又继续出发。”张龙告诉记者,这都是为了早一点把设备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完成交接后,得知暂时不需要人员驻地支援后,张龙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回安徽。做完核酸检测后,他居家隔离。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