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万元降至700元的冠脉支架落地了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芜湖正式落地,中选支架均价从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1月20日起,芜湖市相关公立医疗机构正式执行采购结果,全面落实中选支架采购和使用工作。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10个中选支架,平均降价93%。其中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药物涂层支架系统(雷帕霉素)由原来的1.49万元下调至469元,是本次集采中选产品中价格最低的产品。预计冠脉支架集采落地后一年可节省医疗费用110余万元。按照相关政策,冠脉支架集采后中选产品将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患者可在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使用国家组织集采的冠脉支架。

  目前,市医保局已组织相关公立医疗机构按照中选价格与中选企业或其指定的配送企业建立配送关系,并根据需求进行备货,同时,医保部门也将对医疗机构库存备货、采购进度等进行全覆盖检查。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