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市建设者就地过年,年货咋备?合肥准备了35000件大礼包

  1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由该部门发起的“城建匠人行 温暖合肥年”活动明日正式开启,满载着“合肥温暖”的35000份新春大礼包将送至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工地。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呼吁广大城建匠人们“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就地过年”。“邀请工人们留下来,就要把‘最后一公里’的事办好,切实解决他们在本地过年的具体问题,让他们安安心心地过个合肥年。”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此次暖冬行动中特别准备了雨伞、毛巾、防疫口罩、牛年公仔、牛奶、面包、春联礼包等多品类防疫、生活用品及年味食品,封装成新春大礼包,发放给一线城建匠人们。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用专配货车逐一分发至各建筑单位(包括滨湖会展中心建设工地、大科学装置建设工地、南二环畅通工程建设工地等),各单位负责人签收后再分批次发放至匠人们手中,确保消除每一环节的安全隐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文/摄)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