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芜湖:高速路边燃大火,多部门协作齐扑救

  1月12日下午14时许,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宁芜高速上行线74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高速边坡上芦苇、杂草着火,火势正借着风力在蔓延,而大火冒起的浓烟不断向高速公路路面滚滚而去,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视线及安全。

  见此情况,巡逻民警立刻在该地点路面设置警戒区以提醒警示过往车辆,并和随后赶到的消防、路政人员迅速沟通处置方案,由消防队员负责浇水灭火,交警及路政则在高速公路警戒指挥过往车辆,让消防人员可以安心扑救没有后顾之忧。1个小时后,大火终被扑灭,没有造成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

  据消防人员初步估算,此次着火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其原因很有可能是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乘车人向外抛掷未熄灭的烟头引燃路边干枯杂草所致。

  高速交警提示:《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明确规定: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否则,将按造成后果的严重程度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莫以恶小而为之!”守法驾驶、文明出行,交通安全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