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银行网点:防疫服务两不误

  安庆市各家银行根据行业特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业务运营和防控工作两不误。

  1月15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工商银行安庆市人民路支行营业网点,刚进入大厅就被保安拦住,要求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记者看到,大厅工作人员和客户都严格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网点负责人余晓文介绍,该网点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每日完成“两戴、两量、三消一通风”的规定动作,即上岗员工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员工上岗前、客户进门时均须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对办公场所营业网点、自助服务等区域、设备进行消毒,在人流量大的时段,增加消毒次数,降低感染风险。营业前及营业期间做好营业场所的保洁消毒通风。

  下午5点,记者来到位于皖江大道的农业银行宜城支行,看到工作人员吴新星、潘功青正手持消毒壶往大厅各角落喷洒消毒液。吴新星告诉记者,为保证员工及客户安全,他们严格执行支行疫情防控要求,除了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之外,还在每天早中晚将大厅各消毒一次。该行负责人鲁令武说:“支行配足配齐了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紫外线灯等防护用品,同时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对网点、ATM机、上门收款等各渠道回笼的现金消毒杀菌后再清分复点,并按要求放置后对外投放,切实保障现金使用安全。”

  记者还走访了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建设银行开发区支行、中行开发区支行、农行火车站等营业网点,发现各家银行均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