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光相伴,升温通道“开启”

  昨天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今日仍有阳光相伴,气温明显回升,这个“四九”天过得有点暖。

  今日最高气温为13℃,在太阳一整天的努力下,相比昨天会更加暖和。勤劳的主妇可以抓紧时间洗晒,到了周三之后,好天气可就暂时难寻了。

  虽然太阳“给力”,但眼下仍处于冬季,寒冷依旧是天气的主旋律。昨日,安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新一周天气预报,本周20日前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将停留至本周三。20日夜里到周末,太阳将“隐身”下线,久违的雨水“现身”成为“主打”,天气以阴天为主,多小雨过程,气温先升后降。22日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级。

  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本应是全年最冷的时候,但据气象台预测,今年的大寒由于没有了强冷空气“坐镇”,大寒当天的天气不但不太“寒”,反而会暖如“小阳春”,最高气温将高达16℃。今年的大寒节气还意外“撞上”了腊八节”,随着腊八节的来临,年味越来越浓了。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