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俞爱斌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发言 释放市场主体创造性 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民生保障的重要力量。激发淮北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需充分释放市场主体的创造性,用更加开放的思维,营造稳定的、可预期的盈利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此建议,一要用好大政策,做好田园文章。用好中央、省市政策,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淮北经济新的增长点。二要多措并举,解融资难题。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要利用新规划,谋划新发展。利用南部次中心规划,以新模式增强新动能。利用高铁新城,实现人才、资金、政策共享的高铁新城一体化发展格局。用好“中华环境奖”等金字招牌,做好康养、科研机构、教育文章。四要继续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健全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机制,构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指挥体系。提升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培育“四大创新体系”。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投资项目更快更有效落地。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