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杨蔚委员代表民盟淮北市委会发言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增速、位次、占比“三提升”。二是年均增速高于规上工业。三是三大优势产业贡献突出。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节能环保产业成为拉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三驾马车”。

  根据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政策扶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重点支持新兴产业企业发展。二是龙头效应。大力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创新驱动。引进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研发能力并能承担技术攻关创新型人才;把“三重一创”“四基一高一大”作为转型发展的切入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四是产业融合。推进错位发展、配套发展、协同发展,整体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