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温进入上升通道 本周后期或有雨水

  进入本周已是四九了,气温降不降,有没有雨雪天,冷空气会不会再来,是市民们每天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后三天,我市气温进入上升通道。不过,周五周六或有雨水光临,气温随之下降。

  上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为主,前期后冷空气影响,11-12日出现了大风天气,之后气温回升。14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20℃。芜湖站上周周最高气温19.3℃,周最低气温-4.4℃。

  虽然上周末,我市又迎来一股冷空气,高温降幅达8℃,但影响已经远去,升温的进程已经开启。从今日起,我市开启升温通道。预计今日晴到多云,2-13℃,明日晴到多云,4-16℃,21日多云转小雨,7-16℃。

  截至目前,芜湖已经多日无雨水,空气十分干燥,森林火警等级高。不过,预计22日我市迎来一次小雨过程,23日小雨转多云,高温受雨水影响有所下降。

  图为市民们轻装出行。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文 许诚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