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型消防站 四村同建起

  (通讯员 马清蓉 杨明坤)为全面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农村乡镇消防力量,积极推进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在新春来临之际,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四村消防基础薄弱和短板,为辖区淮建村、刘郑村、宫集村和刘郢村建起了微型消防站,并添置了消防柜、消防头盔面罩、灭火器、喊话器、消防员灭火防护服等器材装备,帮助四村建起了微型消防站,增强了他们处置火灾和自身防护能力。大队指战员还现场对各村的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讲解了器材基本性能和操作方法。

  随着辖区农村乡镇对消防工作的需求不断提高,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动各村微型消防站的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延伸消防救援力量并带动乡村居民增强消防自救、互救的能力,全面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