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与荷叶地街道结对共建

  1月19日,安徽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支部与荷叶地街道机关第二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省商务厅举行。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卢宏世主持仪式并发言,荷叶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天鹅湖商务区建管办主任武斌介绍了街道以及天鹅湖商务区建设发展总体情况。

  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政务区天鹅湖畔,辖区面积7.28平方公里,下辖绿怡居、嘉和苑、金荷、红四方、浅水湾、凯旋门6个社区,常住人口11万多人。区域内坐落着华润集团、新城国际商贸中心、绿地蓝海商务中心、合肥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单位。

  据武斌介绍,近年来,荷叶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合肥市委、市政府持续关注和蜀山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乘势而上,努力做好建设高端金融、高端产业、高端服务业“三个集聚区”大文章,开拓创新地推出了“楼宇管家”“菜单式服务”“幸福居民促进计划”等举措,从而科学高效地形成了“高楼林立、商圈棋”的大格局。

  据统计,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19294家,已先后获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金融产业集聚示范区等荣誉,正着力打造“合肥会客厅”、“安徽‘陆家嘴’”以及“长三角一流的文化商务区”。

  在党的建设中,荷叶地街道以及天鹅湖商务区奋力开创“央企带民企·红色1+1”党建品牌,即1个国企指导若干个民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两个覆盖”,建强组织体系,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武斌表示,未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带领全街上下,进一步挖掘辖区资源,打造政务区商圈新高度;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力促社会事业再上台阶谱新篇;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稳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唱新歌;进一步探索党建创新,努力提升“先锋队”的影响力。

  安徽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支部书记、副处长赵璠介绍了安徽商务厅有关职能,并代表厅政策法规处支部与荷叶地街道营商服务部主任、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小翠就结对共建签约。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周西珊)